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上周,25岁的俄军陆军中尉普罗霍连科(Александр Прохоренко)被叙利亚反对派军队包围后,呼叫俄空军对自己所在位置发动攻击,最终与敌人同归于尽。俄总统普京近期将接见普罗霍连科家人,并向普罗霍连科追授“俄罗斯英雄”勋章。普罗霍连科此举,或受到苏联著名电视电影《向我开炮》的影响,片中女主角莫罗佐娃第一次喊出了“向我开炮!”的豪言壮语。
苏联伟大卫国战争题材4集电视电影《向我开炮》,是根据1943年发生的真人真事改编。苏联女孩莫罗佐娃回到她生活的城市,但那里已经被德军轰炸机炸成一片废墟。于是她毅然参加游击队,配合苏军捣毁德军军用机场。但是,机场防范严密,难以接近,德军高射炮火力猛烈,重创进攻的苏军部队。莫罗佐娃的游击队找到了通往机场的路,德军发觉后派出侦察分队与游击队交火,游击队且战且退,最终莫罗佐娃陷入重围,关键时刻,莫罗佐娃以自己为方位物,向苏军报告了德军机场的位置,并奋力高喊:“向我开炮!”
 
苏联伟大卫国战争题材4集电视电影《向我开炮》
导演:克罗索夫
编剧:克罗索夫、格尔查科夫
主演:柯萨特金娜
1965年由苏联中央电视台“银幕”机构创作完成,是苏联拍摄的第一部电视电影。
 
 
阵亡的俄军特种兵普罗霍连科
 
 
普罗霍连科和爷爷在一起
 
苏联电视电影《向我开炮》
 
苏联电视电影《向我开炮》
 
苏联电视电影《向我开炮》
 
 
苏联电视电影《向我开炮》
 
苏联电视电影《向我开炮》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越

孙越

406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旅俄作家、俄罗斯文学翻译家。博客所有文字皆系原创,版权所有,如欲刊载,敬请留言。

文章